肥猫Tessa

【Evanstan】盲 01

软包嫩桃(伪


>>>>>>>

你最害怕的是什么?

在没遇到Chris Evans之前,Sebastian想他的答案大概会是:考试不及格。

对于一个成天只知道埋头在书堆里的书呆子,你不能奢望他会说出个让你眼前一亮的答案。

正如每个校园里普遍存在的风云人物般,每个年级同样会有特定几个供人娱乐的倒霉蛋,不巧的是,Sebastian是充当倒霉蛋角色的那个。对于那些处在校园顶端的大众宠儿,Sebastian从没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会和他们有什么交集,那群人没仗着权势给人脸色看,Sebastian就足够感激了。

他见过他们当中的其中一个。

那个运动神经好,头脑聪明,长相出众,笑一笑能迷倒成片女孩儿的Chris Evans。

也许是内心的自尊心在作祟,Sebastian承认他不是特别待见这些所谓的大众宠儿,特别是Chris Evans。

他想有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结于Chris Evans刚好目睹了自己当众摔得灰头土脸的滑稽场面,而且那时候Sebastian恰巧听见了他张狂的笑声,尽管对方其实笑的并不是自己。

被半路伸出来的脚绊倒前Sebastian原本正低着头翻他从图书馆新借来的书,校道上人来人往,他就这么当众摔了个狗吃屎,眼镜都在突兀的袭击下跟着甩了出去。

他红着脸在一片哄笑声中爬起来,顾不上痛,眯着眼睛在模糊的光影中找他那副丢失的眼镜。戴上眼镜后的Sebastian最先看到的是被众人围在中间的Chris Evans,他太显眼了,Sebastian想无视他都难。

而对方会注意到他这位无名小卒的几率却是小之又小,基本可以说是天方夜谭,以至于后来Sebastian绞尽脑汁也没想明白Chris Evans怎么就找上了他。

那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下午。

Sebastian刚从办公室里出来,手里还捏着不幸被退回来的学术论文,不眠不休换来的成果被教授给批得一无是处。他揉了揉发酸的鼻梁,架在上面的眼镜压得他有点疼,Sebastian吸吸鼻子,抬起头来时发现Chris Evans就站在他左斜方的拐角处。

他穿着显眼的红色卫衣,袖子卷起到臂弯处,右手勾着颗篮球,像是才结束一场激烈的篮球赛事。他的额发被汗沾湿了,还有几滴汗水沿着脖子滑进了领口里。Chris倚在墙边,忽然弯着嘴角朝Sebastian绽开个大大的微笑。

Sebastian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的就记住了走廊上的种种细节,包括对方衣服上那个狮子纹样的图案,他手腕佩戴着的黑色手表。女孩儿们成天挂在嘴边的王子殿下就这么出现在他面前,对着他笑,自带闪光灯般闪得Sebastian目眩神迷。

他静静和Chris对视了几秒,心里带着丝不确定又傻里傻气地调头看了下后方,然而空荡荡的走廊除了他们再无他人。Sebastian皱起眉头,不得不再次把目光放回Chris身上。Chris被他的反应逗笑了,扑哧一声笑出来,Sebastian眉间的褶皱刚要加深,他又抬起手来致歉。

“抱歉,我没有别的意思。”他走近Sebastian,百叶窗外泄进来的阳光细碎的洒在Chris Evans棱角分明的脸上,他的蓝眼睛在光线的照耀下亮得几近透明。Sebastian推推鼻梁上的眼镜,硬是忍住想跑路的冲动和眼前的人干瞪眼。

“我喜欢你的眼镜。”Chris抱着脏兮兮的篮球,把它当心肝宝贝般捂得很紧,这是他对Sebastian说的第二句话。

一开始Sebastian还以为Chris Evans是在拿他寻开心。没人会喜欢他的眼镜,他黑色的、镜框大到能够遮住半边脸的眼镜。他的同学们总是乐此不疲的以此批判他的审美品味,甚至把这副眼镜形容成是摧残大众眼球的可怕武器。

综上所述,很难保证Chris的夸赞里有没有包含嘲讽的成分,但Sebastian决定不去细想那么多。

“呃……谢谢?” 

他回了Chris一个微笑。

Sebastian不常笑,他能做到的只是很轻微的扯下嘴角,但对他来说已经足够了。

至少它看起来是个笑容。

 

>>>


☞   02

标签: evanstan
评论(16)
热度(694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<
长时间写不出想写的东西,等到状态恢复正常了我会更新的,一直以来谢谢大家了。
<
© 肥猫Tessa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