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猫Tessa

【Evanstan】天生一对 第二章

>>>

 

好不容易熬到周末,Sebastian大清早摸上钟楼,期盼能在今天遇上David Walker,把事情说清楚,省得一天到晚提心吊胆的。他承认逃课是他不对,掉学分他也认了,如果Walker还选择继续纠缠,那就别怪他不客气。

可惜天不遂人愿,Sebastian左等右等,在钟楼吹了不知多久的冷风,打游戏打到手机没电了,也没把人给盼来。

他气馁地抓了把头发,正要打道回府,转眼却瞥见了角落处露出一截的衣角。Sebastian屏息凝神,蹑手蹑脚走过去,距离目标剩下几步远的时候加快脚程,先发制人抓住了对方的手臂。不过在看清自己抓住的人是谁后,Sebastian只想回到十秒前甩自己一耳光。

“Sebastian?!你发什么神经!”无端端被吓了一跳,Chris的脸色自然好不到哪里去。

“怎么是你!?”

“怎么,让你失望了?”Chris冷声说,“夜店小王子等着埋伏哪个可怜人吗?”

“闭嘴,Chris!”

“被我说中所以恼羞成怒了?”

Sebastian懒得搭理他,掉头要走,又被Chris伸手拦住,“去哪?你没什么要对我说的吗?”

“你想怎么样?”

“道歉,Sebastian。这么一个基本礼仪也要我提醒你?”

“你……”

Sebastian怒火攻心,刚想骂人,瞥见前方熟悉的身影时又蓦然止住了话头。

是Walker。

他朝Sebastian走过来,满脸堆笑。

Chris随着疑惑转头,看清来人是谁后脸更臭了,他走前几步,直接拽着Sebastian的胳膊将他拉到了身后。

“您怎么在这里,Professor?”他问Walker。

Walker眼里闪过一丝诧异,笑容僵在脸上,看起来竟然有些紧张,“......我找Sebastian。”

“真不巧,我和他正要去图书室为刚才争论的学术问题做进一步探讨。”

什么情况?

Sebastian愣愣听着。

难道Chris知道什么吗?他为什么要说谎?

Walker又不死心地问了Sebastian一句:“你晚点有空吗?”

“他没空。”Chris替Sebastian回答,锐利的视线直逼Walker。

“有什么话您可以现在说,Professor。”

“没什么……一个小问题,我可以找其他人帮忙。”Walker最后干巴巴道。

“那么,我和Sebastian该走了。”Chris冲他假笑一下,他扬起下巴,见Sebastian愣着没动,又不耐烦地说了句:“怎么了,王子殿下?需要我告诉你怎么去图书馆吗?首先,你得先动动你尊贵的脚,离开这。”

“行了行了!”Sebastian捂住耳朵,边走边咕哝,“装腔作势的混蛋。”

Chris跟上他,“我听得见,Sebastian。”

等Walker被远远甩到后头,Chris找准时机,把Sebastian拽到暗角,在他出口抱怨前迅速丢出一句:“你知不知道Walker喜欢男人?”

Sebastian呆了三秒,“真的假的?”

Chris一听,霎时脸色突变,“你不知道?”他逼近Sebastian,“你不知道,还敢主动去接近他?”

“我哪有?”

“我没瞎,Sebastian,你想什么都写脸上了。”Chris问,“你找他做什么?”

“关你什么事?我为什么要告诉你?”Sebastian皱起眉头,不明白Chris为何反应这么大,“如果不是你中途搅局,我已经解决掉Walker这个麻烦了。”

“解决麻烦?”Chris讥讽,“你就是一刻也闲不下来对吧?宁愿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也要出风头?你还真把自己当王子殿下啊。”

“闭嘴!”Sebastian不甘示弱地顶回去,两个人的鼻子几乎碰到了一块,“如你所见,我好着呢,不劳你费心!”

Chris冷眼看着他,难得没有和他抬杠。

“对,是我多管闲事。”他说。

“随你高兴,Sebastian。继续玩你的探险游戏吧,去解决你所谓的麻烦,我会当做今天什么也没发生。”扔下这些话,Chris大踏步转身。

“很好!”Sebastian也冲他吼:“记住你说过的,离我远点儿!”

Chris赫然止步,他的拳头握紧了又松开,脊背挺得笔直,最后一言不发地走了。

回去的路上,Sebastian踢飞了无数个小石子,诅咒了无数遍这该死的天气。

但感谢凛冬将近的寒风,在把Sebastian的鼻头冻得通红的同时,也浇灭了他的满腔怒火。

Sebastian慢下步伐,回想着方才的争吵自言自语,“混蛋Chris,他为什么要生气?好像他真的会在意我是否有危险……”他突地噤声,停住。

不是吧,开什么玩笑。

“不可能,那可是Chris Evans,我要真出了什么意外,他高兴还来不及呢……”他对自己说。然而短短几秒内,新的想法已经在脑中迅速扎根发芽。

Sebastian越想越觉得不妥,几度想掉转头去找Chris,又不得不打消此念头。

万一他搞错了呢?给Chris Evans多一个嘲笑他的机会?

 

>>> 

Sebastian的心理交战持续到Toby和Chace归来,与他们共进晚饭。

他怀着忐忑的心情步入食堂大厅,落座,用餐。期间Sebastian偷偷往前两排餐桌瞥了几眼,Chris Evans坐在往常的位置上,身边坐着Scarlett Johansson和Anthony Mackie,还有一个叫不上名字的女孩。她将牛排切成一小块,用叉子叉起来凑到了Chris嘴边,Chris却毫不领情,冷着脸偏头躲开了。

换做平时,他会客气地接受,或者开些无伤大雅的小玩笑感谢女孩们的好意,不至于让她们难堪,但他今天的心情不太好。

女孩不依不饶地举着叉子,又尝试了几次,最后不小心戳到了chris脸上。这下Chris彻底恼了,他腾地从座位上站起身,改而坐到了对面的Anthony Mackie旁。

“真是难以置信。”Sebastian连连摇头,“他就不能对这位可怜的女孩好点吗?”

“Seb,Evans受女孩们欢迎又不是什么新鲜事,你自己不也经常收到她们送的礼物。”Toby嚼着鸡腿发表意见,“要知道,为Evans打点一切,是学校里差不多一半女孩们的乐趣,也是她们未来的奋斗目标。”

“顺便说一下,刚才那位是这学期的第三个了。”Chace补上。

餐桌那头,女孩又一次抢在Chris伸手前,将饮料递给了他。

“他又不是残废了!”Sebastian扔下手中握了半天,实际没怎么使用过的叉子,“依我看,他离发疯不远了。”

远处Chris乌云密布的脸就像在印证Sebastian此刻的看法。

“到那时我们会开party庆祝的。”Chace挑眉,“另外,从我们开始用餐,你已经观察他超过十分钟了。”

“什么?我才没......”Sebastian狡辩,而后在Chace犀利的目光下闭上了嘴巴。

“发生什么事了吗,Seb?”

“没有。”Sebastian心虚地盯着桌上的果汁看。

他不常向他的朋友们撒谎。

“你们就不觉得奇怪吗?平常他老是找我的茬,但现在他安分得就像个兔子。我在想,他是不是在密谋些什么。”

Chace点头,算是接受了Sebastian的说辞,“有道理,Seb。”

他暗自松了口气,重新拿起叉子,戳着盘子里的小番茄问,“你们今天去干嘛了?为什么这么晚才回来?”他努努嘴,“Toby,你耳朵那里怎么破皮了?”

Toby在Sebastian问出最后一句时咬到了自个的舌头,他被嘴里的食物呛得咳嗽起来,叉子错手戳到瓷盘上,发出哐的脆响。盘子里的小番茄随之滚落,往Sebastian的方向直去,上面沾着的酱汁在掉下餐桌时不幸弄脏了Sebastian的衣服。

“操!”Sebastian苦着脸惨叫,“你怎么回事Toby!”

这件可是他最喜欢的衬衫之一。

其他人纷纷望向制造出大动静的三人,Chris偏转头,刚好瞧见Sebastian那张苦瓜脸。

“抱歉,Seb。”Toby边咳边道歉,“我帮你出清洗费。”

“当然由你来出。”Sebastian瞪眼。

Chace捂着嘴憋笑,轻易就把Toby卖了,“我们今天去打桌球,他和隔壁桌的女孩对上眼了。”

Sebastian看着Toby啧啧摇头,没多久又你一言我一语的吵闹起来。

“为什么他们总是如此的戏剧化?搞艺术的都这样吗?”Anthony咽下嘴里的肉沫,忍不住评论,然而他的两位好友都没搭话。

Scarlett低头玩着手机,旁边爱慕Chris的女孩则两眼发直,脸上挂着痴迷的傻笑。

他又转头看向自己左手边的Chris。

“Chris,你笑什么?”

Chris一下子被惊醒般敛了笑容,他干咳一声,垂眼看着盘子里的花椰菜,“没什么。”

>>>

实不相瞒,这是一篇甜甜的恋爱文,不发刀,只发糖。

标签: evanstan
评论(22)
热度(543)
< >
长时间写不出想写的东西,等到状态恢复正常了我会更新的,一直以来谢谢大家了。
< >
© 肥猫Tessa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