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猫Tessa

【Evanstan】盲 05

>>>>>>>

 

如果静下心来,用心回忆,你能想起来自己视力下降的确切时间吗?什么时候视野不再清晰,什么时候需要戴上眼镜,依靠那两片薄薄的玻璃碎片才能看清楚黑板上的字?

不管别人的情况怎么样,反正Sebastian是不记得的。等到看不清家里阳台上摆放的芦苇究竟长有多少根,Sebastian才终于向母亲反映了他的视力问题,视力矫正当然有尝试过,但最终Sebastian还是没能逃过配戴眼镜的命运。这大概跟他喜欢看书有关,尤其是打着手电筒躲在被窝里看。白天Sebastian没有太多时间用在课外书上,回到家又要做功课,他只能利用晚上的一点睡眠时间。

眼镜刚戴上去的头几个星期多多少少会不习惯,看到的世界永远跟别人隔了一个镜片,异物感,不真实的距离感,这让Sebastian觉得自己像个异类。后来一切都改变了,事情总会改变的。Sebastian开始享受起镜片带来的种种,他终日戴着他的眼镜,他感到安全。

Sebastian没想过会得到一个意外的称赞,他的眼睛又酸又痛,昨夜闷在被窝里熬夜赶好了前段日子的学术论文,所幸这次的努力没有白费,论文以高分的成绩通过了。Sebastian摘下眼镜,那人跟他说话时他还在揉眼睛,按摩眼窝。

“操,不敢相信我会这么说。但Stan,你真不该继续戴那副破眼镜。”

Sebastian花了三秒才反应过来对方是在和他说话,班里只有他姓Stan。他快速摸起桌上的眼镜戴上,看清站他桌子边上的是那位开学扬言未来要当摇滚歌手的家伙,名字太拗口,Sebastian没记住。

现在他手里拿着喝光的酸奶盒子,跟Sebastian说他不该继续戴什么眼镜。Sebastian接不上话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对方似乎也没指望Sebastian会给他回应,他咂咂嘴,走开了,扔完垃圾回来又特意走过Sebastian的位置,“你真的不考虑换掉你的眼镜吗?我的意思是,不是有隐形眼镜吗?你为什么不试试戴那个?”

Sebastian讨厌谈论这个话题,平常他们不是找他麻烦,就是选择忽略他,把他当空气。如今他们翻脸的速度犹如翻书,会主动和他打招呼,主动把课堂笔记借给他,甚至主动拉起话题。

Sebastian不得不回答,“我喜欢我的眼镜,我没有换掉它的想法。”

“你在跟我开玩笑。”

“我没有。”

这简直莫名其妙,为什么他要浪费时间和一个不熟的人聊他的眼镜?

Sebastian翻动书本,假装认真看上面的内容,他希望对方赶紧走开别再打扰他,很显然对方没有这个打算。他抽走Sebastian的书,坐到他的课桌上,将手伸过来作势要摘Sebastian的眼镜,Sebastian在他能够到前偏头躲开了。

“Sebastian!”班上的女同学大声喊他,指指后门,“有人找你,是Evans前辈!”

能让女孩儿兴奋成这样的Evans不用猜都知道是谁,Sebastian腾地从座位上站起来,急急忙忙走出教室。

他们几天没见面了,自从上次的不欢而散Chris Evans就没来找过他,Sebastian怀着忐忑的心情走到Chris跟前站定。

Chris偏头看他,嘴里含着颗棒棒糖,也不说话,直盯着Sebastian瞧,看得Sebastian心惊胆战的。

“你下午有空吗?”Chris终于说,“我下午有场比赛。”

Chris指的是他们级系与系之间的篮球对决,Sebastian知道,早在赛事定下来前消息就传开了。

“你会来看吗?”

“我不知道……”Sebastian脑袋有点转不过弯,他以为一切都结束了,他们好几天没见面,Chris Evans也永远不会再来找他了。

“我希望你来。”Chris捏他的脸威胁,“不,你必须得来。”他连着捏了好几下,每一下都很大力,等他捏够了,Sebastian白皙的脸上生生被掐出了几道红印。Chris看着他被掐红的脸,似乎觉得过意不去,又抬起手来帮他揉,然而揉着揉着却忽然摸到了Sebastian的嘴巴上,Chris不动声色地按了按,最后才放开手。

Sebastian瞬间被吓得魂飞魄散,他的心脏扑通扑通狂跳,迅速抬头环顾四周,祈祷没人注意到Chris的小动作。Sebastian担心得心脏几乎停摆,好在走廊上的学生不多,他们大多在聊天,而女孩儿们大概只顾着盯紧Chris Evans英俊的脸了,从他们的面部表情来看并没什么异常,Sebastian提起来的心总算落回原位。

“记住别迟到,Sebastian。”

他乖乖点头。

“好孩子。”Chris笑起来,他拍Sebastian的头,把他的头发搓得像鸟巢一样乱:“把嘴张开,‘啊’。”

Sebastian乖乖照做,一颗棒棒糖随后塞进了自己嘴里,是Chris含着的那根,它化了,剩很小一点儿。

 

 

>>>

☞   06

标签: evanstan
评论(19)
热度(3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< >
长时间写不出想写的东西,等到状态恢复正常了我会更新的,一直以来谢谢大家了。
< >
© 肥猫Tessa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