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猫Tessa

【Evanstan】盲 09

 

>>>>>>>

 

Sebastian做了一个不怎么样的梦。

在被推到河里去之前,他原本正蹲在河岸边用面包片喂鱼,它们集体朝Sebastian聚拢过来,好像很喜欢他,不停甩着鱼尾。然后它们一下子散了,冰冷的河水将Sebastian淹没,冷得刺骨,他惊恐地扑腾起四肢,头急急探出河面才摆脱丧命的威胁。

是Johnson,他狞声大笑,捡起岸边的石头砸Sebastian。

“没人要的野孩子!为什么你不干脆待在河底,反正不会有人关心你去了哪!”

Sebastian没法上岸,他一靠近,Johnson就用石头扔他,叫嚷着让他滚回河底去。Sebastian冻得不停发抖,他环顾四周,没有别人,河里的鱼也不知所踪。

石头砸到河面溅起的水花打到Sebastian的脸上,他闭了闭眼睛,再睁开的时候河岸上竟多了一个人。

他的眼睛蓝得像海,他对Sebastian笑,弯下身子朝他伸出一只手来,领口敞开,Sebastian能看到他锁骨下方的纹身。Johnson躲到了树的后面,好像在害怕,怕这个人。

“过来,Sebastian。”他说。

Sebastian看看Johnson又看看他,没动。

“我说过来,你没听见吗?”

他催促道,Sebastian对上他的眼睛,他想他会被卷进浪潮里,汹涌的海水会将他吞噬,打碎。

Sebastian往后退,他的四肢被冻得麻木。

“你应该待在河底!”

Johnson告诉过他,而现在他真的沉到河底里去了。

他不停下沉,泛着磷光的河水顶部被日光照得闪闪发亮,很美。

“不会有人关心你去了哪!”

或许这样也不错。

就在Sebastian以为他会如Johnson所愿下落到河底去时,有人一把抓住了他的手,拽着他往上游。

Sebastian趴在岸边不停咳嗽,他抬起头,努力想看清楚这个救他的人,阳光刺得他眼睛睁不开,那人背着光,看不真切。

“你……”

你是谁?

他没能得到想要的答案。Sebastian迷迷糊糊醒过来,缓了几秒,伸长手臂去够床头的手机,打进来的是个不认识的号码。Sebastian摁掉,没一会儿便有人敲响了他的门。

“Sebastian,开门。是我,Chris。”

现在不是上课时间吗?

来不及细想对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,Sebastian扔开手机,掀开被子下床,头重脚轻的,跑去开门时还摔了一跤。Chris站在门口,皱着眉将他上下打量了一遍。

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你会来,我睡着了……”Sebastian没等他问起就先开口解释。

“没关系,Sebastian。”Chris走进来,“不要跟我道歉,我昨天才说过的,记得吗?”他牵着Sebastian往里屋走,把手上提着的东西放到桌子上。

“我今早去找你,他们说你请了病假。”Chris用手探了探Sebastian额头的温度,声音闷闷的,“我昨天应该让你好好休息的。”

“不是你的原因。”Sebastian急忙否认,“是我没注意,深秋本来就容易着凉……”

Chris没接话,他打开袋子,里面有一小盒退烧药,还有打包好的粥,Chris拿出来的时候被烫了一下。他甩甩手,那碗粥好像刚煮好没多久,Chris翻开塑料盖时它还热气腾腾地冒着烟。Sebastian盯着那上飘的烟雾,学校食堂早过了供应早餐的点,也很少会供应粥,他问Chris:“你去哪里买来的粥?”

“学校附近。”

“不会很麻烦吗?”

Sebastian不常到除了学校食堂之外的地方吃饭,他觉得不方便,浪费来回的时间。

“不会。”Chris简单回了他一句,转而看起那盒退烧药的服用说明,Sebastian提醒他:“我吃过药了,Chris。”

“你吃过了?”Chris转过头来,他扔下手里的退烧药,表情懊恼,“操,我忘记先问你了。那早餐呢?你也吃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他等Chace给他带吃的,况且Sebastian并没感觉到饿,他只觉得困,难受,想睡觉。

Chris眉宇舒展开来,“至少有一样能派上用场。”Sebastian扯扯嘴角,笑了笑,他礼貌道谢,让Chris随便坐坐,自己则去洗手间洗漱。粥还很烫,放一会儿也没关系。

镜子里的那张脸显得有点憔悴,发烧引起的高热又为他眼角和双颊两处添了抹红,像喝醉了酒。他用冷水洗了把脸,试图将脸部的热度降下去,不过没有成功。

吃东西的时候Chris一直在盯着他看,不知道是不是在监督他有没有一粒不剩地把粥吃完。Sebastian紧张得手心直冒冷汗,不知不觉加快咀嚼的速度,倒也很快就见底了。

“我给你打了电话,你没接。”Chris突然说,Sebastian收拾的动作停了停,那个不认识的号码是Chris打来的?“我不知道那是你,我以为……是谁打错了。”他继续给袋子打上结,“我们没有交换过手机号码。”

 


>>>


☞   10

标签: evanstan
评论(10)
热度(271)
< >
长时间写不出想写的东西,等到状态恢复正常了我会更新的,一直以来谢谢大家了。
< >
© 肥猫Tessa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