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猫Tessa

【Evanstan】True or False (番外)

正文:☞   01   02   03   04   05   06   07   08   09   10   11

 

>>>>>>>

 

“胃穿孔。”

 

“长期没有正常进食,血液里的酒精含量偏高。”

 

“其他都是皮外伤,问题不大。”

 

“你有在听吗?”

 

“Mr.Evans?”

 

戴着金丝眼镜的医生放下手中的检验报告,用指节扣了扣桌面,Scott浑身一震,回过神来。

 

“抱歉,我......”他的视线模糊,声音哽咽,几乎看不清对面穿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,“我不知道该怎么......”

 

全是血。Scott能闻到血的腥臭味。手,衣服,途中他不小心抹了把脸,于是连脸颊也沾染上了刺目的猩红。Scott Evans穿着居家服,头发凌乱,右脚的拖鞋在慌乱中早已不知所踪。

 

“他没有生命危险......对吗?”他最终问道。

 

送Chris Evans来医院前Scott正准备出门去巷口扔个垃圾。空气里飘散着浓重的酒气,他失踪了一个多月的兄长就蜷缩在房门前,面色苍白,胡子拉碴的,凑近了还能看见嘴角青紫的伤口,外加几处未愈合的擦伤。

 

“见鬼!”Scott忙放下垃圾袋,蹲下身去扶醉成一滩烂泥的Chris,边用手掌轻轻拍打他的脸,“Chris?你还好吗?听得见吗?操!你他妈说话啊!”他忍不住加重力道,Chris眼皮颤动着,终于睁开眼睛看他。他神色迷蒙,没一会儿又摇着头闭上了眼。“我搞砸了一切......”他说,“对不起......全是我的错......”

 

“没关系,Chris,没事的......我们先进去好吗?”Scott轻声哄着神志不清的男人,给他顺背,“不......我搞砸了一切,是我的错......”Chris躲开他的手,喉咙里发出气管被梗住般的呜咽,沙哑难听,他反复念叨,说自己搞砸了一切,不知道在对不起谁。

 

“我找不到他......”他自言自语,“我怎么会找不到他......”

 

“找谁?”Scott眼皮狂跳起来,他揪着Chris的衬衫前襟,用了点力把他从地上拽起来面向自己,“你要找谁,Chris?”

 

他没有听到想要的答案。Chris的额骨重重磕到他的锁骨上,很疼,紧接着胸前的衣服便湿了一块。Scott原以为Chris吐了他一身,他咒骂着推开眼前散发出酒臭味的男人,然而没等他再接着骂些什么,Chris颜色鲜红的嘴唇立马吓得他噤了声。当然他衣服上的也不是什么呕吐物,是血。Chris Evans捂着腹部上方的位置,汗珠不停从他额际鼻尖冒出来,他脸色发青,哭得像个孩子,还在语无伦次的说着那几句话。

 

“Carly......Carly!”Scott声嘶力竭的喊,“叫救护车!”他们全乱了阵脚。Carly Evans打电话的时候一直在哭,Scott脑袋一片空茫,他擦掉Chris嘴角的血,一再试探他的鼻息,救护车一来便急急忙忙跟着上了车。他无比庆幸Lisa Evans今晚临时起意参加了朋友的聚餐,否则她绝对会晕过去的。

 

“她不能知道。”Scott交代Carly:“别告诉她。”他保证道:“在Chris好起来之前,我会负责照顾他的,好吗?我会带他回来。”

 

“相信我。”

 

病床上的Chris Evans看起来憔悴不堪。少了胡子的遮盖,双颊的凹陷反而越发明显,唇色是不健康的白,Scott给他换上病服时发现了多处打架斗殴留下的淤青。他在睡梦中也紧皱着眉头,不知道是不是做了恶梦,Scott给他抹汗,汗水冰冰凉凉的。

 

他的病情每况愈下。Chris Evans拒绝任何医护人员的接近,他总是没来由的大发脾气,一个人在病房里急躁的来回走动,有时候会蜷缩在墙角,全身抽搐般发着抖,冷汗浸湿他身着的病号服,他咬自己的手指甲,咬破皮肉,血流出来也浑然不觉。

 

“急性焦虑。”

 

“他需要接受我们的治疗。”

 

“Dr.Fred会担任他的主治医生。”

 

Scott帮Chris包扎受伤的手指,他收起医护工具,坐到Chris床沿边。“让他们帮你,Chris,你需要帮助。”他对Chris说道,可男人望着窗外发呆,似乎没听见。Scott深呼吸一口气,又说:“让我帮你,Chris。”

 

“我很好。”

 

“你不好。”他反驳,“你生病了,你需要治疗!”他激动的站起身,瞪着Chris,“我要你接受治疗,你必须接受,Chris!难道你看不到自己的问题有多严重吗?!”他拔高音量,语速越来越快,“接受治疗,Chris,你可以去找他,无论是谁,我可以帮你,我们一块儿找......”

 

Scott捂住眼睛,“就只是......让我帮你,Chris。”

 

经过一番据理力争的商讨,Dr.Fred总算同意了Scott旁听谈话内容的要求。Scott躲在储物室里,四周一片黑暗,什么也看不清,由于密闭空间的空气不流通,导致他呼吸都不太顺畅。

 

“你需要说出来。”是Dr.Fred,“我不会告诉任何人,这将会是我们俩人的秘密。”

 

“不必担心,我很擅长替别人保守秘密,Chris。”

 

沉默是如此的漫长。Scott收紧平放在膝盖上的双手,屏息凝神去听储物室外的动静,有断断续续的哽噎响起,Scott愣愣听了会儿,想着那是Chris Evans。


他在哭。

 

“Sebby......”Chris说,“我找不到他......我搞砸了,全部都是我的错......”

 

所有的谜团全在这天有了解释。为什么Chris Evans会频繁往返于纽约,他多年的独身,脸上偶尔出现的小伤口,门外突然造访的陌生人。

 

Sebby。

 

他真正的名字是Sebastian Stan。这是Scott从Chris的日志上看来的。Dr.Fred说过每天写点东西会对病情的改善有帮助,他给了Chris一本笔记本。

 

“他的精神不稳定。”他摊开Chris的日志,给Scott看上面的内容,“他每天写的都是一样的东西,更重要的是他自己没有意识到。”他脸色凝重,“一个星期了,我告诉他每天坚持写一点儿,但是你看,他全写在了同一页上。”Scott拿起Chris的日志,上面单词密集,有些甚至已经看不出来原本的字母拼写。

 

“他需要药物治疗。”Dr.Fred说。

 

Chris Evans终于又可以跟他开玩笑了。

 

Scott给他办理了出院手续,他们一起回家,Lisa Evans准备了丰盛的晚餐,期间Carly不住给Chris的盘子里夹菜,告诉他多吃点儿,不同于以往的强壮,她的弟弟目前瘦得像个竹竿。

 

第二天清早Chris Evans屈膝跪在了Lisa Evans面前,他的兄长弓着背,总是高大的身影在那天看着竟格外瘦小,他说对不起,说我爱他,他说我得去找他。Lisa抱住Chris,摸他的脸和头发,手掌轻轻拍打Chris的后背。

 

“没关系,Chris,去找他吧。”她笑着说,“我等你的好消息。”

 

她什么都知道。

 

善良的Carly向她透露了所有消息,感谢Carly。

 

“我会带他一起回来。”Chris承诺。

 

他告诉他们那位叫Sebastian Stan的男人有多么甜蜜。他喜欢笑,会帮隔壁的老奶奶提东西上楼,会帮街边的小贩捡掉落在地上的水果,会给地铁上哭泣的女孩儿递上一张纸巾,他温柔善良,又天真烂漫。Chris Evans的蓝眼睛闪着光,好像只要谈及Sebastian这个人就足够令他快乐。

 

他说Scott我找到他了,声音里的喜悦全透过薄薄的手机传递给远在波士顿的Scott,可Sebastian本人却似乎并不欢迎再次见到他,他把Chris Evans揍得鼻青脸肿。Scott给他处理伤口,他注意到Chris不停敲击沙发扶手的手指,他游移不定的眼睛,鼻尖渗出来的细密汗水。

 

“你还在写你的日志吗,Chris?”Scott问他。

 

Chris没回答,他皱着眉头,眼睛盯着茶几上的手机看,像是没听见。

 

Scott收拾行李时从床头柜底下找出了那几张被揉成小团的纸,他捧着Chris的笔记本,想了很久,拿起笔,直接翻到了最后一页。

 

亲爱的Sebastian:

如果你看到了这本笔记,那么我想你大概对Chris存在的问题已经有所了解。

他或许会重复发相同内容的短信给你,你可以嫌他啰嗦,但请不要责怪他。之所以这样,是因为他也不记得自己有没有真的发出去过。

也许你会问我为什么选择将这些话留到最后一页。

我想,假如你真的在乎Chris,你会看到的。

如你所见,我的兄弟是个傻瓜。我知道他做过许多无法弥补的错事,并且我承认他的确是个混球。要是哪天你想听,关于小时候遭受过的恶作剧我能讲上几天几夜。

他爱你,Sebastian。

请一定要相信这点。

如果他伤害了你,你可以揍他,我相信他是绝对不会还手的。就像我说的,我的兄弟是个傻瓜。

他生病了,又一次。

他的精神会变得很不稳定,我很确信他会伤害到你,他急起来的时候总是比较极端。你知道吗?他连自己的手指头都咬破过。

不要责怪他,好吗?或许你会觉得我是在替Chris找借口,实际上,我就是。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帮助他挽留你。

亲爱的Sebastian,带他回来好吗?除了你没有人可以做到。

Chris不会一个人回来,他说过要和你一块儿,他是个顽固的家伙。

我会先预约好Dr.Fred,他是位非常友好的心理医师,他会治好Chris,他成功过。

只要你愿意带他回来。

请带他回来。

我们不能失去他。

另外,亲爱的Sebastian,你也并不是真的这么恨他,对吗?

你瞧,书架上塞的CA地图可不难发现。

至于为什么花了这么长的时间才来到这里,请你别跟Chris计较。

毕竟他没我聪明,他是个傻瓜。

他甚至买了拉斯维加斯的机票。

所以,你真的许过到 Flamingo赌博的愿望吗?

我得说,这想法实在太棒了,兄弟。

 

END

>>>

接下来要继续填盲了啊(叹气

写到中途时歌突然切到《A Model of the Universe》,一口老血orz

觉得气氛好搭,结果就循环着这首歌写完了,我大概是个抖M

想当初看万物理论我简直哭成了废人

好想写些甜甜的东西回血啊

标签: evanstan
评论(19)
热度(3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< >
长时间写不出想写的东西,等到状态恢复正常了我会更新的,一直以来谢谢大家了。
< >
© 肥猫Tessa | Powered by LOFTER